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肯亞記趣1



今次去肯亞
為了方便攜帶攝影器材
於是買了個PELICAN拉箱帶上機
為我省了不少氣力
箱內放了
相機兩部 D800E(主力)   D7000(後備) 和一個HARD DISK(每日存相用)
鏡頭:    NIKKOR 80-400MM
           NIKKOR 17-35MM
             NIKKOR70-200MM
          NIKKOR28-300M
魚眼鏡
手提電腦及充電器就與一部貼身帶的機仔SONY RX100III放在背囊
雖然帶了很多器材  但全程只用了頭兩枝鏡
不過沒所謂  反正是放在車或酒店 不用背在身上
最怕想用時無得用
至於日用品和衣服鞋物及相機腳架就放在行李箱寄倉
我的寄倉行李不太
只跟我隨身的相機箱大一點點吧了
今次飛是乘坐 KENYA AIRLINE
登機前當然要為我這個
展示了我個人風格的相機箱拍個照

到達了內羅比NAIROBI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排隊過關
我想一小時是走不了
導遊兼司機在機場接了我們
便開始行程
我們一行四人在肯亞的第一餐是在市區的一個小餐廳吃快餐
我們四人分別叫了

     X2







第一晚住的SAMBURU SIMBA LODGE

環境裝潢很吸引




下面是住的地方



房間見到的景色

就是

無敵原野的景觀

確實是心曠神怡


第二天早餐
在餐廳就拍下了不少雀鳥的照片(見雀鳥篇)
也見到了
SQUIRREL 松鼠
狒狒
第二天的safaria 就發生死火事件
司機與我們嘗試推車也不行
於是叫我們下車(相信是安全的)
就是這樣我的機仔SONY RX100III發揮作用
拿來拍拍花蕠
導遊在CALL朋友救助
這就是陪了我們一整個行程的那部四驅車的沙龍照

提醒各位去肯亞的朋友跟旅遊公司訂行程時 不妨要求乘坐的車必須是四驅車
因為我們見過不少VAN在草原早行駛時被卡在水泥沼澤地中要其他車幫助拖車
不過這次我們的車死火卻是由於車的電池有問題
所以之後一天的行程停車影相時司機也不可以熄匙
或多或少也影響了我們影相(因為車有點震)
幸好過了兩天司機在休息時去了維修  解決了問題
趁壞車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下車
可以親身站在非洲草原就不可浪費
小心翼翼地在車的四周探索一下
原來附近都有不少動物的糞便
我們不是專家不懂辨別是何種動物
但同行的肯亞小頑童說以前有人教他說下面
是大象糞便


用不同MODE 拍出來
糞便也可以很浪漫呢





 下面這個肯亞小頑童只需幾秒就攀上了車頂
於是就順便拍下我們一行四人的大合照
見肯亞小頑童拿著紅色外套
馬上叫他揮動
好讓前來幫忙的朋友容易找到我們





果然是靠著他

很快就被發現

在另一車的協助下成功把引擎開動





 這次死火事件令也有好處
難得可以下車在草原停留一下
感受一下
觀察一下




整個行程中有一間在LAKE NAIVASHA 的LODGE我是十分喜愛的
房間非常大
還有電視



屋外的環境也舒適



所以特別拍下LODGE的地址及名稱
大家不妨去住住




 這隻COLOBUS 就是在LODGE拍到的








這篇記趣就用下面這個死火小星球說再見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咦!做咩野我會寫錯左!應該是80~400才對!
      失心瘋!)

      刪除
    2. 如果nikon 生產也是好事
      這範圍對動物拍攝極有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