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九龍寨城公園-鳥攝

 

1月11日(六)晴

 

今天一早與老公往九龍寨城公園去

 

目的是鳥攝

 

記得對上一次去已是

 

五、六年前了

 

那次是帶個小朋友去踏單車

 

今次一早去

 

公園人不多

 

全是在晨運的街坊

 

原來公園中也有不少鳥兒

 

常見的紅耳鵯

 
 
 

白頭鵯

 

 

今次也有我沒有拍過

 

但也可以於市區經常見到的

 

黑臉噪鶥

 




 

 

聽到牠叫聲才發現的

 

烏鶇

 
 
 
 

 

在樹枝上跳來跳去

 

體形很細小

 

要很留心在震動的枝頭中才找到其身影的

 

黃眉柳鶯

 

 
 
 
 

幾隻一起飛到樹叢中

 

被牠們長長的尾吸引住

 

回家查書

 

才發現是

 

灰喜鵲

 

較少見的鳥類

 


 

 

 

 下面這隻??

 

不知道叫甚麼?

 

要請教大家

 


 

 今次去九龍寨城公園影相

 

最大收獲是在一位途人的指引下

 

到了公園的水池邊認識了一位天天到公園

 

與朋友聊聊天影影雀的伯伯

 

伯伯還給我看他當日拍到的太陽鳥

 

又跟我分享了他的攝影心得

 

我一定會再去九龍寨城影相

 

希望到時再見到他

 

 

 
 
 
 
 
 
 

12 則留言:

  1. 估唔到有咁多 ^^拍得好啊

    最LIKE
    聽到牠叫聲才發現的烏鶇
    下面果兩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兩張距離較近,高度就在我眼睛的平視方向
      其他的全都在樹上,要45度角以上舉鏡拍,差好遠

      刪除
    2. icic, 平視方向最立體 ^^

      刪除
  2. 回覆
    1. 我都係搏一搏咋,因為在市區拍鳥的公園較出名的都是九龍公園,動植物公園,甚至遠D的青衣公園。
      我去過青衣公園,真係好多鳥及風景好,不過不是下下可以去到咁遠。
      於是有次黃昏去九龍公園試試,不過很失望。後來在家想想在市區有咩其他公園有可能多鳥,
      想到九龍寨城公園也幾大,而且多樹,又有流水,於是決定早晨去碰碰運氣,才發現是個好地方。

      刪除
  3. Carmen,估不到九龍城塞都有那麼多雀仔影.你應該有去青衣公園影雀,那裏也有很多雀.我昨天去了南生圍影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衣公園和南生圍都去了兩次,今次想找個近一點的地方去試試。

      刪除
  4. 原來這兒這麼多雀影的呢! 精彩捕捉呀!

    回覆刪除
  5. 喜歡第二幅紅花下的白頭鵯
    可惜雀脛有一樹枝
    其實鳥攝難度頗高
    亞飛可能欠了耐性
    之前的也失敗多
    所以看妳及其他高手的作品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攝都好好玩,其中一個問題是要找到對像也不容易。
      第一次去公園影時,都失敗的。後來跟生態協會去米埔影水鳥,那些鷺鳥大大隻,休息時不太郁動,影到的機會高了才有了信心。也由於夠大隻加上米埔的飛行距離又夠遠,就算影飛緊的鳥,中焦的機會也大些。有了一次好的經驗,再去公園影鳥就更有信心,加上公園有不少影鳥的高手,有時也會分享下經驗,學下學下都開始掌握到小小。
      唔好放棄,去影下啦,買多本香港觀鳥手冊,把拍到的鳥對照一下,認識一下,你都發覺好有趣味。

      刪除
    2. 會添加描準器嗎?
      之前在美孚公園見到很多打雀的也裝在熱靴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