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鳥攝-南生圍

 

一月

 

這個月

 

連續兩星期日都去了南生圍

 

第一次去

 

1月5日

  

是下午4時多

  

我沒有拍照

 

只是用望遠鏡看

 

影相的是老公

 

南生圍物種很多

 

一張相已見到幾種物種

 

由前到後:小白鷺  黑翅長腳鷸   最後隻看不清楚

 

 

 

水邊的鳥也很悠閒

 

要影很容易

 

蒼鷺

 
 
 
 

幸運地見到一隻黑臉琵鷺

 
 
 

向左走   向右走

 
 
 
 
 

 黑翅長腳鷸  與反嘴鷸

 
 
 
 
 
 

 

蒼鷺難得有動作

 

就是由於漁船經過後水面起了浪濤

 

來一個小跳步

 
 
 
 
 
 
 
 

見到魚都不願捉

 

真係優遊

 
 

 

第二次再去是天未光

1月12日

  

這次我主要影紅嘴鷗

 

 
 
 
 
 

 

 



 



 
 
 

老公用70-200都影到精彩鏡頭

 

起飛的鸕鷀


 
 



飛行中的蒼鷺

 

 
 

 小白鷺

 


 

 

 南生圍是個好地方

 

 

 


 

 

 

 

 

 

 



14 則留言:

  1. 影到咁多雀仔,尤其是黑臉琵鷺都影到,犀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告知我那隻是白臉琵鷺,不過重開心,因為在香港白臉比黑臉更少見到。

      刪除
  2. 南生圍真是個好地方,捕捉得好好。

    回覆刪除
  3. 好靚啊!我都要搵次去吓!

    回覆刪除
  4. 三隻紅嘴鷗飛翔背影很有故事性
    很有感覺
    還有跳起的魚鷺在旁看
    有趣畫面也是難得的捕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影鳥有趣的地方就是不時也捕捉到有趣的動態。

      刪除
    2. Carmen 用 canon 嗎
      pan 鏡時會遇到暗位 pan 至光位的連拍曝光 over 情況嗎
      妳會用再按 sutter 重新對焦測光還是重按 AE lock ?

      刪除
    3. 我用的是NIKON
      我通常會重新對無測光。不過亦會拍RAW,方面回家執相。

      刪除
  5. Carmen,我最近也有去南生圍影雀,真係好多品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影的話,拿起望遠鏡看也會很有趣的。

      刪除